生命力幾十天的風雨後 今天上樓去看看我的空中花園被摧殘成什麼樣子 除了倒了幾棵較高的榕樹 其餘的因水分豐沛 綠意盎然的 看起來很舒服 最早開始決定種些室內裝潢花 改變自己根深蒂固--我沒有那種雅致--的觀念的是去瑞士時 在那個國家看到家家戶戶的窗台上都放了幾盆花 一眼望去 花花綠綠的 很美 美得高雅 寧靜 原信用卡代償來不必高級裝潢就可以這麼美 所以 回家後 我開始買一些便宜的花試種  便宜的意味著容易活  俗話說臭賤 反正死了再買 一棵十元 二十 還可以負591擔 當然摸索的過程中也是不斷的向經驗豐富者找答案 就這樣 幾年下來 我的空中花園裡也生生不息的 今天上去整理斷枝殘幹時 赫然發現鐵絲網上爬滿了蔦蘿 賣屋它沿著葡萄藤攀延而上 佔領了整面網 還延伸到花架頂上 鐵絲網變成一片綠 滿好看的 可是今年葡萄連一顆都還沒長 讓它繼續下去 必然乞丐趕廟公 喧賓奪主 誰襯衫該生 誰該死 我當機立斷 把鳥蘿連根拔起 就在處死刑時 我才發現它居然是繞著鐵絲網 一個格子 一個格子的往上爬 每一吋都穩札穩打的 害得我必須一格一格的 西裝竹格拆卸 難怪十七級的風雨 它安然無恙的爬到頂 反觀那幾棵倒地的榕樹.... 我看到了所謂的生命力 生命力! 年輕時看散文 看到作者被石縫中長出的小草感動 室內裝潢覺得未免太林黛玉了吧 可是 今天我確實有感覺了 風雨其實只是考驗 想活的 一定有辦法 你以為風雨是阻礙 可能對另外的人來說是難得的機會 榕樹會倒 氣若遊襯衫絲的藤蔓卻欣欣向榮 才幾天的雨 它已佔有一片天 貪懶好逸的應該有所警覺 才要去吃頭路的孩子 希望你也能體會一下 天何言哉 天地不言 它只是不斷給你現象 租屋用心就看到了 有心就體會到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設計裝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37jueq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